爸爸去世後的這20年
我們總是一年見一次面
我們並沒有很熟識也沒那麼親
甚至,說穿了,你們也只比較記得姊姊這個長孫而已
今年過年回去的時候
妳跟媽媽訴苦著妳胃痛了好幾個月
當時我用我賺來的錢包了紅包給妳
雖然不多,但還是希望妳能用這些錢買點養身的東西來吃

星期三早上七早八早的
媽媽打電話跟我說妳去世了,是胃癌末期,已經擴散來不及了
前幾天看到冰櫃裡的妳,很安詳
也許這樣對妳是最好的,至少我是這麼覺得

今天回台北之前
媽媽依照往常煮了頓飯給我吃
然後她說:『高麗菜多吃一點,那是阿嬤自己種的,今天不吃,以後都吃不到了』
我安靜什麼話都沒說默默的吃著飯

嗯!真的有阿嬤的味道...

1 回應:

  1. DRAGON 提到...

    like it !  

張貼留言



Copyright 2009 | Re1987